若你對最近成天黏在Candy Crush Saga上,肯定對遊戲開頭的「King」有印象吧!沒錯,現在要介紹的「Farm Heroes Saga 農場英雄傳說」為「King」公司最新力作,是一款針對臉書設計的遊戲。承襲Candy Crush Saga也採用消消樂玩法,包括關卡任務、特殊寶物或加成效果等機制也很類似,此外畫面與配樂呈現也同樣走歐式華麗風,最重要的是上手度快,若你最近正好Candy Crush Saga卡到很煩,不妨改玩Farm Heroes Saga轉換心情吧!

 

直接在Facebook上輸入「Farm Heroes Saga」關鍵字就為自動導入遊戲,地圖採充滿歐式莊園氛圍呈現,上方會顯示目前擁有愛心與寶物數,整體是是不是與Candy Crush Saga相似呢?

 

玩法部份,同樣是到湊3個以上相同物件就可消除,相較於Candy Crush Saga的糖果,Farm Heroes Saga中主角換成草莓、青蘋果等農作物,或太陽、水滴等大自然元素,每關都會把任務顯示在左邊,包括指定水果要消達的數量、或總分數等,此外當然也是有步數限制的。

 

Farm Heroes Saga導入特殊的加成反應機制,若物件上出現+數字則表示會產生加成效果;例如把圖中紅框處青蘋果往上移動,最後可得到多達8個青蘋果。

 

但要如何出現加成反應呢?其實只要把像圖中紅框處沒有數字的太陽往左移動、即把相同物件湊成直/橫三個以上一線消掉,旁邊的物件就都會自動變成有加成效果了…瞧,經過一串連鎖反應後,周圍有些物件加成數甚至來到了+5!

 

若把指定水果都消完還有剩餘的步數,則會自動進入所謂的Hero Mode,接著每移動一步都會有加成效果,簡單講就是讓你賺分數用的,此外畫面也變得更為華麗。

 

不免俗地遊戲也提供一些特殊寶物,且會列於畫面右上方,隨著關卡進行會出現鏟子、拖拉機…等等,前者可把指定格子裡物件鏟除,後者則可把整排/列物件清除,讓人聯想到Candy Crush Saga也有類似特殊糖果。

 

要提醒一下,玩之前一定要先清楚任務喔!若像圖中這樣消掉非指定水果是不會得到任何分數的。

http://www.app01.com.tw/forum_post_pro_view.php?no=75898

 

心得:

與Candy Crush Saga愈來愈難的關卡相比,Farm Heroes Saga玩起來步調與節奏明顯緩慢多了,不過小弟畢竟才剛開始玩,之後據說會開始出現障礙物、或野狗來搗亂之類的…屆時難度肯定增加不少,等小弟玩到很後面再與大家分享囉!

arrow
arrow

    candycrush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